总局举办主题宣讲报告会 让‘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


总局举办“‘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报告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树安主持报告会

“‘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报告会进行中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为深入学习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推进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的斗志,4月18日,总局举办“‘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青海省原子城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宣讲团作宣讲报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树安主持报告会。机关全体公务员、京内各直属单位、中国足协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宣讲团8名成员围绕“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分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民族脊梁五个篇章,采用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等方式,结合由原221基地厂房旧址、原子城纪念馆馆藏实物、照片和视频,全景回顾了青海原子城的创建、历史沿革、地位成就及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牺牲和贡献的科研人员奋斗故事的光辉历史。集中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的伟大品格;集中展示了他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和条件下,克服困难,战胜挑战,完成超越的伟大功绩。
    杨树安在报告会结束时的讲话中指出,宣讲团作的“‘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报告是一堂很好的党课,也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当前,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新任务、新挑战。在新形势下,学习、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尤为必要。传承精神重在实践,要将“两弹一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立足工作岗位,拼搏奉献,奋发有为,努力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