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体育宣传大格局 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017年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2月22日在天津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落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构建体育宣传大格局,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提供更好服务。
    赵勇表示,体育宣传工作如今迎来体育黄金时代、大体育时代、全媒体时代,这对体育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息息相关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致力于提高全体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实现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追求的战略方针;牢牢把握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战略思路;牢牢把握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的战略举措。
    赵勇提出,要构建体育宣传工作大格局,掌握体育宣传工作主动权,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文化氛围。构建体育系统报、台、网、端等各类传播平台融合发展的大格局,顺应时代要求,坚持移动优先的原则,把移动端的宣传摆在优先位置;构建引导推动社会媒体参与体育宣传的大格局,体育宣传工作社会化,定期发布宣传要点,召开新闻通气会,重要事项举行新闻发布会,颁发体育宣传新闻奖等,牵动全社会媒体关注体育事业发展;构建应对体育重大舆情的大格局,建立综合性舆情沟通、会商、处置、问责制度,为体育改革创造良好环境;构建体育文化建设大格局,在体育系统大力开发体现体育精神的电影、电视、微视频、书法、绘画等文化作品,实施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工程,建设体育博物馆展示系统。
    赵勇强调,要紧紧围绕体育改革发展大局,在体育宣传上实现重点突破。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始终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体育宣传文化的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着眼大势,增强体育宣传文化的引导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体育宣传文化的服务力;始终坚持敢于担当的精神,增强体育宣传文化的战斗力;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增强体育宣传文化的创新力。
    会上,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作了工作报告。黑龙江、广西、河北、广东、上海、吉林、海南、湖北等地方体育局作了大会发言,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作了有关介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分管体育宣传工作的同志,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体育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