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标本兼治 深化正风肃纪 推动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体育总局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庆云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2月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王庆云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局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苟仲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党纪党规,深入推进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气,抵制歪风,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总局系统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保证总局系统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苟仲文深刻分析了当前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他指出,总局系统层层传导压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正在压实,但远未到位;坚持抓细抓常,驰而不息纠“四风”,但八项规定精神仍未落地生根;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但距“不想腐”的目标仍相差甚远;严肃正风肃纪,优化体育发展环境,但问题的根源犹在;坚持抓小抓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但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仍有差距。
  苟仲文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推动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必须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必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党内监督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加强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改革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必须坚决深化体育事业改革,不断增强体育事业发展动力。
  王庆云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体育总局党组和驻总局纪检组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保持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力正风肃纪,净化体育发展环境;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运用好“四种形态”。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聚焦、重点更加突出、发力更加精准,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工作中有五点体会,一是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必须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深化“三转”,集中精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四是必须突出行风行纪整治这个重点,着力正风肃纪;五是必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精准发力解决问题奠定基础。
  王庆云代表总局党组部署安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制度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强化问责,推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挺纪在前,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正风肃纪成果,严把“收”“送”两个关口,抓好大型综合性赛事节俭廉洁办赛,不断净化体育行风;强化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打造过硬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