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主席:亚冬会将预示亚洲冬季运动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近日表示,定于2月19日在日本札幌开幕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预示着冬季运动将在亚洲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他特别提到中国制订的“三亿人参与冰雪”的计划。
    “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对整个亚洲来说,将是非常有趣和重要的赛事。”艾哈迈德亲王说。
    “这届赛事刚好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之前一年举行,将为运动员、教练以及官员提供完美的备战跳板。”他说,“2022年冬奥会也将在亚洲举行——在北京。北京将成为第一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他接着说:“中国期望在这期间吸引三亿人参与冰雪。因此未来几年将为在欧美传统市场之外确立一个广阔、崭新的冬季运动氛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届亚冬会全部比赛将于2月26日结束。亚洲31个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参加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