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

  


国家体育总局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向广大体育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现场

  2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向广大体育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衷心感谢广大体育新闻工作者过去一年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大家的努力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敬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主持座谈会。
    来自新闻单位的6位代表作了精彩发言。新华社体育新闻编辑部主任许基仁积极评价了中国体育近期取得的改革成果,建议构建“大体育”格局、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让民众有更多获得感。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建议把媒体新闻规律和体育工作规律结合起来,加强沟通,重视主流媒体,加强媒体融合,把握好速度、深度、准度。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提出,规范化报道国内锦标赛并做出高水准是当务之急。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毛浩肯定了目前的媒体小分队下基层模式,提出希望加密基层媒体采访小分队的频次,为媒体提供更多的基层体育报道线索。北京晚报编委袁虹衡建议,一方面通过发挥媒体自身功能讲好中国故事,与此同时通过更多支持媒体举办的活动,在媒体生态环境改变的条件下增加媒体的公信力。腾讯运营中心总监贾文秀建议,要特别梳理好与体育媒介生态相关的几个关系,以在媒介融合的生态下让报道更加产生实际效能。
    与会总局领导苟仲文、赵勇等认真听取、积极回应了新闻媒体代表的发言。苟仲文介绍了2017年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促改革,充分发挥体育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抓手,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抓手,把全民健身计划做成全民幸福计划,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发展之路。诚恳希望广大新闻单位与体育战线紧密携手,推动体育与媒体更好融合,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国家体育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团成员和中央、首都主要新闻单位体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