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座谈会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国家体育总局1月24日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近期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3日在张家口市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扎实推动2022年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出席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主持座谈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运动队代表,以及中央和北京市主要新闻媒体等参加座谈会。
    杨树安首先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把体育作为一项标志性事业,提出了一系列非常有针对性的指示和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体育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把体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以科学和先进的理念搞好规划,各项规划都要体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的原则,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我们要脚踏实地、克服短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将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于再清、李玲蔚等同志先后发言,结合自身体会,从不同角度共同表达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凝神聚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扎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于再清介绍了国际奥委会为迎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做的精心准备,李玲蔚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作为一个体育人的光荣与责任。
    赵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热爱体育、精通体育、重视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情系人民,着眼长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而深远。总书记把体育强国梦与奥运梦、小康梦、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梦联系在一起,体现了大国责任、为民情怀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这是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是对筹办好冬奥会的总动员,是对全民健身事业的总要求,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落实。
    赵勇就学习、宣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要把握精神实质,注重学以致用,坚持领导带头,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落实好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战略定位、遵循战略方针、瞄准战略目标、明晰战略思路、强化战略举措。全力抓好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大力发展全民健身,推动体育事业跨越式发展。三是宣传好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准、深、实、活,做到既入耳入眼,又入脑入心,凝聚广泛共识,汇聚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