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正式启动

  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青少年的主力作用不容忽视,让孩子们安全享受冰雪运动魅力更是关键。1月15日,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吉林北大壶雪场度假区及全国25家滑雪场同步举行。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内容之一,世界雪日活动早已成为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精彩平台,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对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国际雪联秘书长莎拉·刘易斯女士,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由国际雪联主办,2017年世界雪日将在全世界46个国家进行450余场活动,30万儿童参与其中,创历史新高。
    2017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区活动在雪场规模、参与人数、推广力度等方面均有进一步提升,由上届的20家雪场同步启动扩展到26家。筹办冬奥会期间,活动对扩大冰雪运动的参与人口,营造冰雪运动的大众氛围,为2022年冬奥会夯实冰雪人口基础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志丹在活动现场说:“过去的一年,《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相继印发,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定位全民健身新的发展坐标,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建设深度融合。体育总局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对于青少年冰雪体育、普及冬季运动文化有着明确的指导意见。本次活动推出了形式易读易懂的宣传手册以及制作活泼新颖的视频作品,倡导科学健身的滑雪服务站也遍布参与活动的26家雪场,这不但使活动本身更具吸引力,也拓宽了冬季运动的传播渠道。希望冰雪体育工作树立‘大体育’理念,努力实现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民共享,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务实行动的领航者!”
    莎拉·刘易斯女士也表示:“在迎接冬奥会之后的5年中,在促进和发展冬季运动的大好时机下,会有越来越多一流的滑雪选手和冬季项目运动员来自中国,这必然会促使滑雪逐渐成为中国人民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滑雪服务站针对2017“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区活动创意设立,覆盖参与世界雪日活动的14个省的26个雪场。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项目,旨在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