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就体育社团改革发展接受记者采访

  前不久,中国奥委会打破常规、吸收优秀运动员出身的候选人进入领导机构,舆论认为这释放了一个积极的、改革的信号。日前,又有媒体报道前著名运动员将出任中国篮协主席的消息。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他表示,此事受到舆论广泛关注,与体育事业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加大体育社团改革力度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也反映了全社会对体育事业加大改革力度的期望。
  发言人说,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是体育事业的宝贵财富,特别那些曾取得过优异运动成绩、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体育人士,更是现阶段推动体育社团改革发展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和值得进一步挖掘的优质资源。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吸收他们进入各级体育社团领导机构、担任领导职务,既有可能性、又有必要性。通过此举充分调动其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他们熟悉体育事业、具备较强专业能力素养的优势,既延长了他们的运动生命,更为体育事业自身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发言人强调,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体育社团的改革和创新将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如:相关人士和机构厘清各种利益关系,严格遵守协会章程规定的原则和规矩,充分尊重相关方面的平等权利等。通过各自不懈努力,推动体育社团改革走向深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