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12月10日,“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冰上训练基地举行,由此拉开了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冰雪活动的大幕。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并讲话,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致欢迎辞,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滑雪协会主席段世杰宣布活动启动。
    高志丹在致辞中说,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我国冰雪运动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现这一目标既是中国对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动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的客观要求。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国家体育总局将与各省区市密切合作,在全国广泛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开展,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高志丹表示,黑龙江省有着悠久的冰雪运动传统,是我国冰雪运动发源地之一,也是开展竞技冰雪和群众冰雪运动的重要基地。群众冰雪运动氛围浓厚,自然冰雪资源丰富。黑龙江省在13个市地同步启动“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全国的冰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赏冰、嘻冰、玩雪、乐雪的良好契机,必将掀起群众冰雪运动的新高潮。希望黑龙江省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在大众冰雪、竞技冰雪、冰雪产业、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冰雪国际交流等方面全面发力,为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名单,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半个多世纪以来,为中国冰雪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黑龙江籍杰出运动员罗致焕、王秀丽、薛瑞红、王濛、韩晓鹏、王金刚先后出场,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是黑龙江省精心打造的综合性冰雪趣味活动,共设置了4大版块100余项活动内容。活动具有辐射广、跨度大、赛事级别高、项目覆盖全、人群范围广、内容丰富多样6大特点。其中,举办地点覆盖黑龙江全省,活动影响辐射全国;时间跨度从2016年6月持续到2017年4月;赛事级别分为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覆盖单项、团体、综合;人群范围有成年、有青少年;还有涵盖专业系列、大众系列、娱乐性等内容丰富多样的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赵英刚、黑龙江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3000多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