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组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中央委员、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讨论稿)》的说明;并对体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本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党内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全会审议通过《准则》、《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特别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这次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对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提出,体育总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安排,分层次分阶段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体育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引导体育总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坚决认同党的领导核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要把《准则》和《条例》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生活新气象。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包括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扎实做好体育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发展体育事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广大体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体育战线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的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各项体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