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9月28日,总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进行专题研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振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云,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参加学习。
    会上,刘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杨树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与会的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提前思考,紧密结合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和总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全体同志提出的五点希望,指明了新时期体育战线的历史使命和体育事业的奋斗目标,对推动体育事业新实践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体育系统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发挥举国体制在攀登顶峰中的重要作用和群众性体育在厚植体育基础中的重要作用,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让体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我们党制定的又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要认真执行《体育总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工作方案》,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
    刘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做好体育各项工作,推动新时期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要提高认识,创新方式,切实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二是要围绕中心,各方联动,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实施。三是要更新理念,借鉴经验,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四是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五是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解决问题,努力发挥体育工作更大作用。
    刘鹏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一要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二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始终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三要细化执行措施,不断加大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力度。结合今年党建几项重点任务和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查找是否存在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通过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机关各厅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