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出席会议


中国体育代表团汇报亚沙会备战情况


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

  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于9月24日至10月3日在越南岘港举行。日前,参加本届赛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
    本届亚沙会共设14个大项、172个小项。这是我国连续第五次参加亚沙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任代表团团长。代表团总规模为231人,其中运动员155人,将参加水上项目(马拉松游泳、沙滩水球)、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手球、三人篮球、沙滩武道(沙滩摔跤、桑博、泰拳)、沙滩毽球、沙滩地掷球、沙滩健美、沙滩木球、海洋赛艇、沙滩田径、沙滩藤球等13个大项、72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16支参赛队伍中,沙滩毽球、海洋赛艇、沙滩田径、水球、沙滩摔跤、桑博等6支队伍是第一次参加亚沙会。
    李颖川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会上讲话,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以奥运代表团为榜样,既要怀着为国争光、永争第一的坚强信念,追求优异成绩,更要通过亚沙会的舞台,充分展现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展现中国体育健儿强大的正能量。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会上,李颖川再次强调:“本次参赛的各支队伍,务必要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高度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干干净净参赛、不出一例兴奋剂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首要目标。代表团的反兴奋剂工作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