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8月2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做总结讲话。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杨树安主持大会,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高志丹,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出席大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及总局相关部门和部分地方体育局负责人参加大会。
    刘鹏说,举世瞩目的第31届夏季奥运会已胜利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肩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怀着为国争光的坚强信念,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总体上基本完成了参赛任务。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得到充分展现;积极与各国各地区增进了解和友谊,成为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的友好使者。
    在总结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主要体会与经验时,刘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顺利参赛里约奥运会的坚强后盾和保障;里约奥运会备战周期的科学组织、系统备战、把握规律、突破创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顺利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鹏表示,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虽然总体发挥基本正常,一些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既有成功的宝贵经验,又有深刻的失利教训,暴露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冷静分析和查找问题和不足,确保我国竞技体育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刘鹏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亲切关怀、充分肯定、热情激励,使代表团全体同志激动万分,倍感亲切和温暖,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体育战线一定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以里约奥运会为新的起点,全力投身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的光辉实践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