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宁波开幕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8月2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拉开帷幕。这是中国举办的第八次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自1993年在日本福岛举办第一届以来,该活动已成为一项旨在增进中日韩三国体育后备人才交流的国际性综合青少年体育交流盛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发来贺信,对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参加本届青少年运动会的选手们以里约奥运会上中日韩三国体育健儿为榜样,进一步加深了解,切磋技艺,为未来攀登世界体育高峰打下坚实基础,并预祝所有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自创办以来,始终以广大青少年为对象,以“友谊、进步、未来”为宗旨,已成为集体育竞赛、文化交流和形象展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三国体育、文化的发展繁荣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珍惜此次相互交流的机会,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尽情享受体育所带来的快乐,在竞技与拼搏中提升运动水平,在团结与交流中升华相互间的友谊,为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扶民,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市副市长、宁波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明华,宁波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建社,以及日本体育协会副会长、日本体育代表团团长冈崎助一,首尔女子大学教授、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朴柱汉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每年8月轮流在三国举行,参赛运动员都是18岁以下(含18岁)的青少年学生。本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为时7天,共设举重、田径、手球、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软式网球、橄榄球等11个项目,共1285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和领队参加。作为承办城市,宁波也单独组队参加比赛。
  运动会期间,将组织中日韩三国健儿赴天一阁和宁波博物馆考察宁波的风土人情,并安排特色文创产品展示和非遗产品展卖等系列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