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8月3日在北京成立。代表团团长由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同志担任。
    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包括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教练员、工作人员177人,竞赛辅助人员14人。运动员平均年龄26岁,年龄最大52岁,年龄最小14岁,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比上届残奥会增加了2个大项和40个小项,是我国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此届代表团新人多,重残人数增加,基础项目具备优势,集体项目参赛面广,将参加里约残奥会田径、游泳、乒乓球等三个项目60至79%的小项,6支集体项目队伍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贾勇、王梅梅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代表团副秘书长邱汝宣布代表团形象大使和爱心企业名单。贾勇为代表团“形象大使”吕薇、刘媛媛、郭达颁发聘书,团领导为代表团“合作伙伴”、“爱心伙伴”颁发牌匾。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运动会共设有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的22个大项、528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