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刘鹏强调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全过程

  总局7月14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振华、高志丹,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参加学习。
  会上,刘鹏带领大家再次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杨树安全文宣读了中央有关要求。在集体学习后,党组成员逐个发言。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在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时,大家谈到,党组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继续把制度的笼子扎紧一些,把各项规定要求抓细抓实。体育改革也要不忘初心,时刻把党中央要求和人民期待放在心上,继续把足球改革等各项体育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要高度重视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信念;要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促进人民健康,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要大力发展体育文化,挖掘体育的多元功能和价值,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
  最后,刘鹏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
  一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总局正在开展的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领会思想内涵,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并以此为契机,把总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牢记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付出的巨大代价、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要从中国革命史这个“最好的营养剂”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开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学习宣传,教育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真理、坚定信仰,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
  三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体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振精神,奋发敬业。引导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斗志、旺盛热情投身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做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贯彻执行、备战参赛里约奥运会、筹办2022冬奥会、促进体育产业繁荣发展、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体育事业改革创新等中心工作。
  四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动真碰硬纠正“四风”顽疾,继续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总局机关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