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暨备战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年5月19日,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暨备战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杨树安、蔡振华,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局长助理高志丹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局长助理李颖川主持。
  刘鹏局长提出,备战参赛里约奥运会是体育总局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实现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是备战参赛的首要目标,要求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做好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刘鹏局长谈到,当前国际反兴奋剂形势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国内反兴奋剂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北京实验室检测资格,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
  刘鹏局长要求,有关单位要坚定决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备战里约奥运会最后阶段和参赛阶段的反兴奋剂工作。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各级领导责任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制;要严格国家队的管理,全面排查问题和风险隐患,堵住一切漏洞;要扎实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确保教育实效;要加强食品、药品和营养品的管理,杜绝误食、误服和误用事件的发生;要加大问责力度,里约奥运会期间,出现兴奋剂问题的,严肃追究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李颍川局长助理通报了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认可资格暂停的相关情况。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辽宁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主要领导签署并向刘鹏局长递交了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责任书。
  总局各厅司局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主要领导,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国家队训练基地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