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召开2016年“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座谈会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树安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办公厅党支部召开2016年“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座谈会

    5月4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激励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励青年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争当先锋,办公厅党支部召开了2016年“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座谈会,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树安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办公厅全体青年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党性锻炼、生活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畅谈收获和感悟、分析不足与困惑,展望前景与未来。办公厅各处处长与青年干部分享了工作经验、成长体会,并对青年干部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杨树安同志在会上首先向总局系统全体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青年干部一起忆青春、谈理想,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干部培养成长、个人理想追求等方面与青年干部深入座谈,并对大家关心的、思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杨树安同志指出,“五四”青年节是革命的节日、工作的节日,青年干部们要随着历史潮流的前进,传承好“五四”精神。正确处理好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关系,激励大家要有远大理想和抱负,同时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善于观察,善于积累,甘于奉献。正确处理好历史责任与超越自我、享受人生与艰苦奋斗、批判意识与建设意识、参与意识与能力失衡等方面的矛盾,平衡好价值取向多样性和主体责任之间的关系。目前,我们处于体育事业发展改革重要时期,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对体育工作者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青年干部更要树立正确的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体育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发展方向,推动体育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青年干部要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潮流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为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国平、团委书记叶海受邀参加会议,并和青年干部进行了交流。办公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