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在京召开

 

按照财政部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部署,为了全面摸清体育总局机关本级与各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42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体育经济司司长王卫东,以及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及资产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冯建中副局长对国有资产清查作了总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的重要意义,各单位作为清查主体,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工协作,严格要求,确保质量,强化应用,改进管理,圆满完成资产清查工作的各项任务。

王卫东司长要求各单位把资产清查作为全面提高经济管理工作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来做,把资产清查与经济活动专项检查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把资产清查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契机和难得机遇,把资产清查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后,久其公司向各参会单位讲解了资产清查操作系统的使用要求和操作流程。

本次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由财政部统一部署,距离上次全面清查已近10年。资产清查以20151231日为清查基准日,清查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清理、账务清理、财产清查和完善制度等。通过资产清查,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家底”,有利于夯实管理基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有利于促进资产合理配置,为预算编制和审核提供可靠依据;有利于完善资产基础数据,实现资产动态管理;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