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会见玻利维亚客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二)与玻利维亚体育部长里维拉交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与玻利维亚体育部长里维拉交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玻利维亚体育部长里维拉互赠礼品

  4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京会见了应商务部邀请来华访问的玻利维亚体育部长蒂托·里维拉一行。
  刘鹏对蒂托·里维拉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玻利维亚是拉美重要国家,中方重视发展同玻利维亚的关系。中玻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中玻相距遥远,但两国体育界关系友好,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玻利维亚均有运动员参加。两国政府体育部门于2008年签署了体育合作协议。2014年和2015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向玻利维亚体育部赠送了小额武术器材,并援派了一名乒乓球教练赴玻短期执教。希望以部长此次来华访问为契机,扩大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体育水平的共同提高,增进两国运动员和人民友好感情。同时,中方愿同玻方一道,坚持互利共赢,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蒂托·里维拉对中方多年来给予玻利维亚在体育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玻利维亚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在体育方面深入发展。双方还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国体育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魏代顺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