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题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时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的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要求,总局党组成员和体育战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为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下大力气,出实成果。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蔡振华,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高志丹参加会议并谈了主要体会。
    刘鹏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交给北京,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感谢国际奥委会的信任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2015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申办冬奥会情况汇报,研究筹办工作,提出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要求。2015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刘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向世界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平发展主张的历史高度对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出了深刻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十分关心体育发展,强调要把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贯穿始终,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要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化宣传活动,广泛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与会者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我们做好体育工作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十分丰富,要求十分明确,我们备受鼓舞,同时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以踏石有痕、抓铁有印的精神积极推进,抓实抓牢抓好筹办工作和体育工作。
    大家认为,体育战线必须要抓住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契机,在抓好办赛的同时,深入研究大众冰雪运动怎么搞,冰雪产业怎么拉动,让群众有什么获得感,并形成相应的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关键是抓落实,要用创新思维,狠抓落实。
    大家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体育系统各单位和部门要大力支持参与这项工作。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力争把各方力量更多地动员、吸纳进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工作。要用全新的思路、方法抓好办赛工作,抓紧落实相关人员配备、人才培养等工作,建立新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方面的激励保障机制。
    会议还对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总局相关司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