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


国家体育总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座谈会3月21日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玲蔚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代表、委员们所关注的社会热点与体育热点,并结合各自履职经历,分享了履职感受。在京总局领导,总局各厅司局及京内各直属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会。
    刘鹏说,“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两会”处在特殊的时间节点,正值“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我们要学好、吃透“两会”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3月16日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这既是对国务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些年来领导全党、全国攻坚克难、取得伟大成就的充分肯定和高度拥护,同时也展现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刘鹏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提出了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他说,当前对体育工作在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第一是在全民健身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这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对全民健身的又一次新阐述、新定位、新推动。“十三五”期间,全民健身应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推动全民健身薄弱环节的发展,补短板。第二是在筹办冬奥会方面。体育人既要配合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参与做好筹备工作,也要朝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努力,积极发挥作用,为群众参与冬季运动服好务。同时在冬季体育赛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第三是在推动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方面。大家要更新观念,要认识到体育是大众消费中的重要领域。体育既要为民谋福、为国争光,也要为国增利,体育人要努力让体育产业得到更大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