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姚明:体育培养模式改革应从联赛改起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两会”期间提出了他对体育培养模式改革的建议。
     姚明说,联赛是体育培养模式改革的抓手,联赛是整个产业链的高峰和塔尖。这一点改好以后,整个产业链都会有一系列的良性反应,下面就会变得非常有活力。他表示,篮球在中国有非常“厚”的基础,在国家体育总局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陈述报告里提到,“中国有3.2亿篮球人口,60多万块篮球场”,这是非常大的基数,也说明项目具备非常好的条件,和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这可以将篮球的联赛推向另一个巅峰。
     “联赛的进步也代表了国家队在往上走,男篮国家队在过去有非常好的成绩,拿下了亚洲冠军的头衔,我们应该向着下个目标去前进,”姚明强调,“但是这个前进脱离了联赛的改革是很困难的,因为所有国家队的球员都来自联赛,联赛的水平也决定了国家队前进与否,所以我认为培养模式的改革从联赛改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