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冬奥 促消费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体育发展

  走过多重发展困难和严峻挑战的2015年,“十二五”以全面完成规划确定主要目标任务的成果顺利收官。展望“十三五”,目标任务、举措清晰明确。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工作以及“十二五”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同时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彰显了全民对冬奥会的期盼。如今北京已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这一历史时刻将北京定格为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今年冬奥会依旧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元素。政府工作报告中2016年重点工作部分提及“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近年来,全民健身已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今天,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愈发重视和支持全民健身发展,全国各地全民健身蓬勃开展、氛围浓厚,健身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渐火爆的体育产业也将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体育消费也被再次提及。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重点工作中“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开拓发展更大空间”部分,提出“支持发展养老、健康、家政、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服务消费”,体现了对体育产业繁荣发展的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