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闯”的精神“干”的劲头推进足球改革发展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发言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2月28日在京举行。来自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中国足协执委、中超16支俱乐部投资人和俱乐部代表、全国地方体育局和地方足协代表、全国新闻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座谈深入学习贯彻《总体方案》,总结足球改革发展一年来的工作,谋划当前和未来的改革发展。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我国足球改革发展一年取得重大成果,举措扎实,鼓舞人心。中国足协主席、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蔡振华在会上强调,要以“闯”的精神,“干”的劲头使足球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李毓毅主持座谈会。
     蔡振华在讲话中说,2015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通过《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本次座谈会在《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之际召开,对持续推动《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和改善足球改革发展氛围,弘扬中国足球的正能量,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足球各项改革已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是足球改革深化之年,要以《总体方案》为指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激发活力,善于不断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突出重点、抓住节点、体现亮点,以只争朝夕、敢于担当和一抓到底的精神,深化细化近期改革目标,进一步深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
     蔡振华强调,足球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复杂,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各方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体方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勇气,充分发扬敢“闯”精神,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务实进取,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闯”出足球改革一片新天地,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重托和殷切希望。
     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在发言中说,《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来,中国足协团结全国足球界,认真学习、贯彻方案,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进展和积极成效。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创新中国足球发展观念,树立了正确的足球价值观、足球发展观、足球政绩观,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切实增强了发展振兴中国足球的凝聚力、自信心、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创新中国足协体制机制,在优化协会组织机构、办事机构,改革协会人事制度、外事制度、投入机制,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指导地方协会改革等方面稳步推进。三是结合《总体方案》重点任务落实,推进重点业务领域改革创新,推动联赛改革、创新青训工作、创新国家队组织管理模式、创新市场开发模式、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行业监管机制。2016年将是继续磨合探索新机制、制定完善新制度的关键一年,中国足协将根据总体方案的部署,不断解放思想,努力除旧布新,奋力开创足球发展新局面。
     外交部外管司参赞郑璇、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广州市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梁伟明、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体奥动力公司总经理赵军、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华、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等代表,就各自领域足球改革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发生的变化、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