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体育 共谋发展 总局召开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


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之际,回顾和展望中国体育,听取新闻媒体代表意见建议,共话体育新闻工作者新时期职责使命,共促体育改革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于2月2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出席会议。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各位副主席,以及来自中央、北京新闻单位及主要门户网站的体育部门负责同志,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以及体育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叙友情、议担当、谋发展,共话中国体育新征程。
    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周杰、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工人日报副总编宋澎、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袁虹衡和腾讯运营中心总监许绍连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表达了对体育的热爱与关切、责任和担当,以及对体育事业发展深层次的思考与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鹏说,大家认真准备发言,付出了很多智慧、很多思考和很多认真。既有对过去的回顾总结,也有对未来的憧憬展望,还有对体育新闻媒体工作和体育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如何去处理献计献策。刘鹏说,体育事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媒体朋友的鼓励与参与。他衷心感谢广大新闻媒体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并向大家的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刘鹏说:“体育事业发展处在‘最好的时代’,体育与体育宣传二者关系愈加紧密,并相互促进。”
    刘鹏在与大家交流时说,2015年是体育事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体育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体育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是我们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以及其他各项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也对办好冬奥会作出了重要批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视使体育发展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上。2016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起始之年,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开局之年。同时,2016年也面临着里约奥运会备战和参赛的重要任务。我们要起好步,开好局,全力做好2016年各项体育工作。
    刘鹏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新闻媒体的要求,也是对全党的要求。体育总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新闻单位一起,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传播体育正能量,提高体育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引导力,为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大力加强运动项目文化建设,倡导、鼓励全社会讲好中国体育的故事,唱响中国体育好声音,弘扬体育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