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科学训练 加强保障 全力以赴做好里约奥运备战参赛工作

刘延东在看望备战里约奥运会国家队时强调
科学训练 加强保障
全力以赴做好里约奥运备战参赛工作

  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国家体育训练馆,考察备战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工作,看望慰问正在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这是刘延东在观看女排国家队训练时与主教练郎平交流。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刘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来到国家体育训练馆,考察备战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工作,看望慰问正在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向全国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新春问候,勉励大家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扎实做好备战参赛工作,以昂扬精神风貌、良好竞技状态,出征里约,再创佳绩。

  刘延东观看了国家举重队、女排队、体操队训练,听取了备战情况汇报,并和郎平等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座谈。她指出,本届奥运会面临诸多新情况新挑战,希望大家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瞄准目标、奋勇拼搏,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国家体育训练馆,考察备战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工作,看望慰问正在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这是刘延东与国家体操队队员交流。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刘延东强调,备战里约奥运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立志报国,增强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竞争、敢于胜利,充分展示开放自信、热情友善的国家形象和积极进取、奋发拼搏的中华儿女风采。要知己知彼,找短板,查不足,创新训练和保障方式,提高竞技水平。要明纪立规,严肃赛风赛纪,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参赛选拔工作,对兴奋剂坚持“零容忍”,确保干干净净参赛。她要求,全国体育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