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自觉维护比赛秩序和体育形象

——十三冬纪委会召开部分体育代表团负责人座谈会

  在十三冬赛程近半、赛事总体平稳的情形下,十三冬纪委会于1月24日召开部分体育代表团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督促各体育代表团落实主体责任,自觉维护比赛秩序和体育形象。体育总局副局长、纪委会主任杨树安对各代表团前期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一如既往抓好赛风赛纪,严格执行赛会各项纪律规定,强调各代表团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参赛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教育管理,坚持不懈抓好赛风赛纪。纪委会副主任蔡家东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好正风肃纪要求作了部署。会议对各代表团提出5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总局正风肃纪会议、十三冬代表团团长会议、十三冬纪委会全体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执行组委会各项要求和赛会规定;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持抓小抓早,严禁借庆功之名大吃大喝、相互宴请,自觉维护体育事业形象;三是坚决杜绝向赛事管理人员攻关疏通、送钱送物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四是继续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的管理教育,明是非、辨美丑,坚决抵制弄虚作假、“君子”协议、幕后交易等歪风邪气;五是要把管人与管事结合起来,对于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预判、早发现、早处理,动辄则咎,齐心协力办一届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体育盛会。纪委会持续聚焦发现问题、严肃执纪,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在十三冬会官网、体育总局官网指名道姓、通报曝光,问题严重的,还将根据干部管辖权移交处理。
  会议还通报了赛事进展、有关问题处置等情况。解放军、乌鲁木齐市等10个体育代表团负责同志介绍了落实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组委会纪律要求等情况,交流了做好下阶段赛会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建议。纪委会部分委员、组委会竞赛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