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指示精神,1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2016年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局机关各厅、司、局,京内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保卫处(科)或综合部门的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国家体育总局43个直属单位的负责人现场签订并向总局递交了《国家体育总局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会议现场,杨树安简要总结了2015年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杨树安表示,在总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有效地遏制了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为总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秩序,也以实际行动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对于做好2016年总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及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杨树安明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切实做好总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体育事业的安全、健康发展;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完善和细化安全稳定职责,建立相应考核、督查、巡视机制,狠抓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落实,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打非治违,特别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着力做好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坚持节俭文明过节,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