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计划》研制联系城市《实施计划》在渝评审

    为切实有效地制定好各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在重庆市万盛经济开发区对联系城市《实施计划》草案组织了评审。
    《实施计划》是国务院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是“十三五”时期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行动纲领。研制《计划》和《实施计划》是各级体育部门近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计划》研制工作更加科学,在《计划》研制工作中,国家体育总局问需于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开创性地采取“开门做计划”的工作机制,广泛听取民意和基层意见建议,形成上下联动研制《计划》的工作机制,促进《计划》和各级《实施计划》的研制和实施工作同步推进。
    在评审工作中,来自重庆市万盛经济开发区、北京市东城区、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衢州市、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海南省三亚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等8个《计划》研制工作联系城市(县、区)体育部门分别交流了各自《实施计划》草案,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相关领导、全民健身专家和与会代表针对各地的《实施计划》进行了互动交流。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