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肃赛风赛纪 “零容忍”兴奋剂 总局召开十三冬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发言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发言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发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递交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冬运会各参赛代表团递交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赛风赛季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与会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正风肃纪的各项要求,12月9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对十三冬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鹏表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领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和发展冰雪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和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全国体育系统正风肃纪会议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行动上为十三冬的成功举办做好动员和准备,确保举办一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的冬运会。
    会上,刘鹏对举办十三冬提出五点意见:充分认识成功举办十三冬的重要背景和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事业使命感;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成功举办十三冬作为检验全国体育系统正风肃纪成效的重要工作抓牢抓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全面落实十三冬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坚持反兴奋剂“三严”方针,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坚决打击违规使用兴奋剂的丑陋行为;振奋精神,加强新闻宣传和安全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的组织和筹备工作。
    刘鹏表示,当前全国体育界要将成功举办十三冬作为检验体育系统正风肃纪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牢。首先要从思想教育入手,树立正确的体育政绩观;其次创新十三冬举办方式,进一步破除利益藩篱;再次坚持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办好十三冬;最后整肃体育行风行纪,必须坚决把住利益输送的“收”“送”两个关口。
    如何落实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出成效方面,刘鹏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相关省区市体育局要全面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监管;体育总局各职能部门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是竞赛工作的组织者和管理者,要把政治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严格履职尽责,带头示范。
    刘鹏表示,“十三五”开局之年办好十三冬,是全国体育界的重大任务和重要的政治责任,将为促进“十三五”时期我国冰雪运动大发展大繁荣打好开局、奠定基础。这要求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使命感,确保本届冬运会不能出现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把十三冬办成一届节俭、廉洁、绿色、开放、共享的冰雪盛会。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主持,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副局长蔡振华、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局长助理李颖川等出席会议,总局各职能部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省区市体育局和十三冬各参赛单位体育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长参加会议。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冬运会各参赛代表团签订了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李金霞/文 邢璐/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