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作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

    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时期,党的建设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体育事业改革加快推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总局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总局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总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的五年任期,正值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体育工作紧跟国家改革发展步伐,以建设体育强国为目标,坚持改革促发展,着力解决体育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鹏说,未来五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体育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给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的动力和保障,他提出坚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严字当头,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国家体育总局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中心,着力服务大局,为完成各项体育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从严贯彻执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体育系统各个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体育事业和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树安代表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体育事业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围绕思想建党抓党建,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入;围绕抓基层打基础抓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规范;围绕正风肃纪抓党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围绕训练比赛抓好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为奥运备战参赛提供有力保障;围绕服务党员群众抓群团组织建设,发挥群团组织积极作用等五个方面对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
    对进一步做好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杨树安指出,要坚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从严抓好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从严抓好作风建设,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体育总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密围绕运动队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群团组织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庆云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基层党组织的150名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季雪峰/文 耿鹭诗/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