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举办“迎接北京冬奥会”专题讲座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讲“迎接北京冬奥会”专题讲座

现场人员认真聆听“迎接北京冬奥会”专题讲座

“迎接北京冬奥会”专题讲座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国平主持“迎接北京冬奥会”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对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12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了“迎接北京冬奥会”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树安主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国平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全体公务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中层干部等300人参加了讲座。
    杨树安从体育发展必须适应国家发展战略、中央领导高度关心体育事业发展、冬奥会组织筹备概况、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态势、奥林匹克2020议程、机遇与挑战等六方面展开阐述。整个讲座杨树安以体育事业发展和改革为主题,围绕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这一重大历史任务,诠释和解读了“十三五”期间,体育事业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机遇和挑战。针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大战略,杨树安特别强调,“体育事业的发展必须也必然要与我国国家发展大战略相适应,不能脱离实际,更不能落后于时代。”
    讲座中,杨树安提出体育事业发展要结合时代,并生动地展示了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的鲜明特征。他要求体育人要对社会发展变化更加敏感,主动学习和适应社会变化,善于从中捕捉到与体育事业发展相结合的新思路和新做法,更新观念和知识,开放思维,善于学习,敢于实践,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准备好迎接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机遇与挑战。

 

(李金霞/文 耿鹭诗/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