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和总局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2019年7月1日至5日,离退休干部局局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在职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其中7月1日同有关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体育强国”暨“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集中学习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组织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研讨;在职处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邀请技术人员讲解离退休干部管理系统信息化平台等方式,使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深受触动、深受鼓舞。这次的集中学习有授课、有学习、有现场教学、有研讨、有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集中学习效果显著,锤炼了党性,提高了觉悟。

  为了加强对离退休党支部的领导,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实际,去年建立了支部联络员制度,为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配备一名在职人员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在集中学习期间支部联络员汇报了近一年的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就如何做好联络员工作围绕全面融入支部工作、精准服务支部建设,协助支部做好党员和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各支部联络员的表现得到了老同志的充分肯定。

  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国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为题讲授党课,围绕“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深入阐述,特别是针对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谈了体会与收获。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卿尚霖、邱勇参加了党课。离退休干部局各处处长也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向老同志进行工作汇报。党委委员、第二支部支部书记郭金岭,结合主题教育赋诗两首并向大家讲解,讴歌了新时代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在结束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后,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联络员和工作人员汇报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老服务解难题。老同志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充实、合理的学习内容安排表示非常满意。


       

  时代在变,但坚定的理想信念不会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会变。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调动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了与各离退休支部的联系,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队伍注入了新的动力,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