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服务 > 正文
2015年度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离退干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对老同志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我局紧密结合老同志身体状况,对每年一度的体检工作早安排、抓落实、重后效,通过早期检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从而减少疾病发生,保证老同志的健康,促进总局离退休老同志保健工作的有力开展。

        我局年初就与北京市体检单位积极联系,商讨确定体检时间,并结合历年经验和老同志的实际诉求确定了体检项目,项目范围最大程度上覆盖了对防病治病有指导意义的重要指标。由于离退休干部年龄大,行动慢,身体普遍不好,体检时间长,因此我们协调体检单位为离退休干部安排专场体检,并由体检单位安排经验丰富、医术精湛,服务态度好的医生执岗检查。体检时间确定后,我们对每一位离退休人员进行电话通知,让他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体检单位(体育医院或北京市体检中心),在尽量不影响离退休干部参加其它活动的前提下,协调安排离退休干部的具体体检时间及乘车办法。3月24日-27日,我局派出专人跟车准时到体育馆路、龙潭小区、华威、刘家窑等小区进行人员接送,副局长宋岚也提前赶到现场对老同志进行问候,检查体检工作落实情况。在体检中心现场,我们组织老同志有序排队取号,积极协助身体不便老同志完成体检项目,并做好老同志衣物的看管。全部项目检查完毕,清点上车人数,保证老同志安全到家。

        现场工作结束后,我们积极与体检单位沟通,使之尽快完成老同志体检报告,让老同志安心。在活动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们将体检结果发放到了每个人的手中。

        5月19日,我们专门邀请了有着多年三甲医院工作经验的北京市体检中心专家陈新根大夫给老同志进行了体检报告解读,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针对离退休老同志中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和“三高”疾病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会后,老同志还就个人具体情况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并获得了满意的解答,专家还向老同志传授了个人总结的积极心态和合理饮食促进身体健康的方法经验,老同志对此次体检报告解读表示非常满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