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线上调研相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为全面了解体育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各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统筹指导,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的形势,自3月11起,离退休干部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训练局、北体大、奥体中心、冬运中心、安阳航校、报业总社、秦皇岛基地、自剑中心、社运中心、信息中心、航管中心、文化中心等12家直属单位开展线上调研工作。
        调研主要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使用管理情况、离退休干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对统筹做好体育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他需要研究的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


        从调研情况看,各单位十分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离退休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以及总局党组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保障离退休干部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调研中,我们发现各单位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工作人员普遍存在政策和培训需求,有的单位受条件限制没有离退休干部活动场地,有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尚待完善等。


        调研过程中,局长贾国富向各单位对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就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精神、总局部署和北京市相关规定,重点关注离休、高龄、独居、重病以及身在京外和境外的离退休干部,全力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研究安排离退休干部常态化防控举措。
        二是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方面,各单位要给予高度重视。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尝试设立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的主阵地,而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则是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直接领导力量。缺少党总支这一重要环节,整个组织关系就不完整、不顺畅,党支部建设也缺少了直接有效的监督和指导。
        三是在统筹做好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面,我局会认真梳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待疫情结束后,再就方案的实施与完善和各单位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