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离退休干部2020年春节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2020年春节团拜会在京举行。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李颖川、李建明与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团拜会前,老同志们兴致勃勃一早来到机关大厅,参观由离退休干部局主办、文化中心协办的新春文化展。六位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干部书法爱好者为老同志写福字、送福字。总局领导也提前来到会场,向老领导、老同志表达问候、祝福,与他们亲切地交谈。 


  团拜会上,大家一起观看离退休干部局2019年工作回顾视频集锦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单兆鉴同志先进事迹介绍,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为单兆鉴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苟仲文同志向离退休干部通报2019年体育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并代表总局党组表达了对广大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他指出:2019年,中国女排世界杯11连胜载誉归来,“中芬冬季运动年”硕果展现,《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绘就了体育发展的蓝图,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篮世界杯等成功举办,足球世俱杯和亚洲杯也将纷至沓来。“涉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是对兴奋剂违法行为和违法人员的强力震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上的体育元素激动人心。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全面推动体育改革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工作蓬勃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大力推动,体育产业稳步发展。体育对外交往更加活跃。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政治生态持续改善。体育改革不断深化,体育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稳慎推进。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将极大激发全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体育战线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仲文局长在讲话结束时表示:2020年我们将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回应老同志的需求和关切,助力大家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拜会还进行了精彩的联欢活动。

  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杨光辉代表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送给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在职工作人员春联。上联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东京奥运;下联: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建设体育强国。横批:新年新征程。寄托了老体育人对体育事业不变的情怀,表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对中国体育健儿的期许。

  文化中心副主任黄金代表总局系统在职工作人员给总局广大离退休干部送春联。上联是: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莫道桑榆晚;下联是:退休不褪色,牢记使命,为霞尚满天。横批:老有所为。传达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表达了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老同志、老党员的党性修养,祝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老骥伏枥,寿比南山。

  中国第一个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郑凤荣女士和她的先生第一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段其炎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京剧《龙凤呈祥·甘露寺选段》。训练局退休干部、训练局离退休干部处第一任处长冯学礼先生和东城区文化馆民乐队一起带来竹笛演奏《牧民新歌》,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表现了牧民对家乡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体育之声合唱团女声小合唱为大家带来了《银球飞舞花盛开》和《跳水队员之歌》联唱,用悠扬的旋律抒写了中国体育迈步向前的印记。最后,团拜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主持,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刘吉,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北京市人大原副主任田麦久,原国家体委专员魏纪中、吴寿章,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文教出席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李建明,总局机关、各厅司局及部分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总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