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全面深入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12月16日-17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高度重视,12月17日下午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国富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出席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代表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组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和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贾国富指出,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两个会议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学、细学,围绕体育中心工作,结合本处室的职责,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


  12月24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全国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相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全体在职人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两次会议精神,贾国富同志就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会议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研习会议讲话精神;二是要及时传达学习两个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各支部主题党日和各单位春节走访慰问的契机,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双先”表彰会议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关怀。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全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大力宣传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利用报纸刊物、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报道表彰大会精神和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开展深入学习,集中研讨,从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层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把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到离退休干部的具体工作中。离退休干局将结合会议精神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广大离退休干部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