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和运医所联合举办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健意识,帮助他们掌握疾病防护和治疗知识,提升自我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5月29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和运医所在体育馆路13号院活动中心二层联合举办“科学运动 合理治疗 关爱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咨询活动,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3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运医所具体落实体育总局2019年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老同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他们派出阵容强大的医生团队为老同志提供高血压等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和慢性病治疗咨询、运动损伤防治义诊服务。义诊的医生有:运医所体育医院特聘心血管专家、主任医师张爱真;运医所医务监督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梁辰;运医所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乐伟;运医所体育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崔颖。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张爱真医生结合离退休老同志近期体检情况,针对高血压等老年慢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疾病的特点、临床表现、治疗方法,同时普及合理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运动促进健康方法。张乐伟医生现场教授老同志简单易学的颈肩放松操,缓解肌肉疲劳,并建议老同志作为日常保健操对肩颈疾病进行防护。现场一对一的咨询是本次活动最大亮点,老同志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需要咨询的医生,就有关问题向医生详细询问,医生给与相应解答和建议。他们结合运医所在运动医学领域的专业特色和多年来服务临床的实践经验,充分体现“体医结合”的伤病防治理念,引导老同志正确看待自身疾病,帮助老同志采用科学运动、健康生活方式与用药治疗相结合的模式来管理健康。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
       离退休干部局副巡视员崔纲、运医所副所长张霞出席了义诊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