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参观世园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长城脚下花草芳香,妫水湖畔波光潋滟。5月21日,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近15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本次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园区整体呈现“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结构布局。“一心”即核心景观区,包括中国馆、综合馆、演艺中心、中国展园等;“两轴”是以南边的官帽山和北边的海坨山为对景的山水园艺轴和世界园艺轴。“三带”包括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和园艺科技发展带。“多片区”包括世界园艺展园、盛世花开展示区等不同主题的展区。
        以“生生不息,锦绣中华”为展陈理念的中国馆,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老同志置身其中,感受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艺术的魅力。在世界馆,老同志们近距离了解了各国知名人文景观、自然风貌以及特色产品,体验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这次活动有特色、规模大、路程远、时间长,离退休干部局举全局之力在前期筹备、现场考察、活动组织等各个环节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为老同志提供了精准服务,得到了老同志的认可和好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本次参观,老同志们走出居室、融入园林,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欣赏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园艺师匠心独具的园林艺术,同时也愉悦了心情,活动了筋骨,增进了感情。一路畅谈,绽放欢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