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机关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新年伊始,为更好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组部提出的离退休干部要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总要求,2018年1月9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组织机关离退休人员文体教育工作骨干召开了座谈会,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项目、兴趣教育培训班以及各活动中心(站)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离退休干部局领导、活动处全体人员和各处代表共计30多人。局长、党委书记贾国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梳理了2017年机关离退休人员在文体活动和兴趣教育方面的工作,通报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同时认真听取了与会各位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同志畅所欲言,20多位同志先后发言,总结了经验,进行了展望,提出了问题和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钓鱼小组成员郭金岭同志八十余岁,讲述了2017年为了钓鱼步行一个多小时,辗转四个小时回家的真实故事。郭老师2017年用钓满80条青鱼来庆祝自己的80岁生日,全年钓鱼1300余斤,花费2万余元,钓到的鱼绝大部分都分给身边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也有人说我傻,但就是喜欢,钓到鱼就是开心”,更好的展示了老同志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贾国富同志最后表示:会议所收集的意见离退休干部局要组织专题研究,对合理建议要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的文化活动和教育培训工作。让老同志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是落实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具体体现,也是谋划全局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贾国富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文体教育工作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为老同志健康幸福生活提供精神支撑;二是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促进健康快乐为目的,做好文体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科学规划,不断丰富文体教育项目,推动可持续发展。全局同志将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2018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