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指导篮球运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优秀运动队建设,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注册管理,竞赛计划规程制订,裁判队伍管理,竞赛管理与组织,表演赛组织,教练员裁判员等级培训,反兴奋剂管理,赛区管理,相关科研。
 

主要领导及职务

中心主任
姜世才

机构设置

综合部
中心的综合协调部门,负责制定汇总中心各项规章制度、行政文秘、人事、新闻宣传、外事、财务、政府采购、固定资产、制定礼品及管理、协会/事业单位相关工作(年检)、信息档案、安全、信访、党务纪检、工会等工作。
运动队管理部
负责规划、建设、管理、指导全国篮球俱乐部和省区市篮球运动队及篮球运动科研工作,制定建设规划、管理制度,运动员教练员等级评定、教练员岗位培训、注册,实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规划、经纪人管理的相关工作。
竞赛管理部
研究制定篮球竞赛发展规划、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和竞赛规程,负责全国篮球联赛(CBA男子职业联赛、WCBA女篮甲级联赛、NBL联赛等)、锦标赛、综合性运动会篮球比赛和国际赛事的组织工作、裁判员队伍的建设工作。
青少年管理部
制定、实施篮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规划,管理、规范和指导各级各类青少年篮球训练单位训练工作,举办全国性青少年篮球比赛、训练营等活动。负责组建管理国家少年队、国家青年三人篮球队、协助完成各级队伍出访手续等工作。
社会发展部
管理和指导各级群众性社会篮球、三人篮球比赛(CBO、肯德基等比赛)、训练营等活动,社会公益活动;负责篮球产业开发的资料储备和基础规划,联赛经营、CBA无形资产、国家队的商业开发和管理,其他商业性赛事活动和开发,对下属公司的管理。
规划与法务部
负责制定中国篮球运动发展全面规划,拟定职业联赛改革方案,推进协会化建设和实体化工作,促进法律事务,媒体服务和篮球文化建设,协调与各部室、总局有关单位和外单位关系,组织、承办、监督各项指示和决定的执行,审核、制订部门分管工作的管理规定。

联系方式

  • 单位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14层
  • 邮政编码:100062
  • 联系电话:010-5169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