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3-31 来源:科研所 字体:

    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是国家级、综合性的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重点围绕体育社会科学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与创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政服务,为社会组织、市场组织提供咨询服务。

  中心主要研究领域涵盖体育经济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社会学、奥林匹克以及体育法学等,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面向宏观决策的软科学研究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学科建设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在我国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健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体育强国的社会背景下,社科中心面向体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制度创新方面,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体育行政机构制定体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重大决策等提供科学依据,积极破解体育与社会协调发展的理论难题,在体育发展战略规划、职业体育制度设计、体育产业政策以及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如参与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制订,完成了《体育强国战略研究》《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奥运会前后主办城市税收经济与税收政策研究》《体育经济学教程》和《奥运赞助谋略》等一系列学术价值高、社会影响大的研究成果和专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