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体能教练员培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为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关于恶补短板、强化体能的相关要求,提高国家队运动员的竞技能力和比赛表现,由体育总局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主办,体育总局科研所承办的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体能教练员培训于1月16日在京举行。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系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能工作涵盖了前期国家队基础体能测试、中期数据分析和反馈、后期教练员培训与指导等内容。



  培训开幕式上,总局竞体司夏季奥运会处王赟处长指出,各国家队领队、体能教练要高度重视体能在奥运备战中的重要作用,积极配合体能“铁人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将奥运备战体能工作抓好、抓实;体能工作组还将进行第二、第三轮体能摸底和测试,希望各队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测试。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各国家队领队、体能教练及体能训练相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体育总局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体能工作团队5位专家负责授课,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实操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课程设计上以体能工作组前期对11支国家队、227名运动员的测试结果和实际问题为授课依据,对国际视野下的体能训练、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的关系、数字化体能训练、耐力训练方法等进行专题讲解。本次培训受到了各国家队体能教练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本次培训的内容建立在国家队基础体能测试数据基础之上,对数据的分析更具说服力,有助于队伍快速发现体能短板,针对性解决体能训练中的实际问题。


  在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时期,对各国家队领队、体能教练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强化培训,达到了提高各国家队领队和教练员思想认识,优化体能训练质量和效果的目的。根据总局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的统一部署,总局科研所后期将组织专家团队继续组织开展体能测试、数据库建设、训练方法指导等内容丰富的科技助力奥运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