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11月23日下午在南京召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副所长冯连世研究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教授,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教授,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海林教授,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江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祝莉教授主持。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这届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学术会议正式拉开了帷幕。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冯连世宣读了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由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决定,同时就本届大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讲到,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大会一直以来以“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盛誉,聚集了全国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的踊跃参加。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每4年举办一届,迄今已在北京、湖北、山东、上海、浙江等地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于201910月在江苏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体育发展的科技力量”,预计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及直属各相关单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部门,全国各高等院校,体育与健康领域的科研单位、科技企业,各大出版社和体育学术杂志的近4000名代表参加本届大会。本届大会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深化体育改革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将坚持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办会标准,秉承成果交流、信息交流、感情交流的办会宗旨,实现为体育改革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提供科学引领和科技支撑的办会目标。大会将以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国际学术论坛、墙报交流、热点沙龙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邀请体育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设立60个左右的专题报告会场,在涵盖体育学科全领域的同时,也将高度关联医学、健康、旅游、信息等领域;设立国际学术论坛,邀请国外专家学者就国际体育科学研究前沿、热点和体育科技创新应用与代表们进行研讨与交流;设立电子墙报交流会场,论文作者与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面对面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设立热点沙龙,就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运动处方、体育智能化、体能训练、电子竞技、学生近视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本届大会特别欢迎体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鼓励体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大会报告、专题主旨报告和热点沙龙主讲人的申报,全力将本次大会办成开放式、多领域、全社会广泛参与的体育科技盛会。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展览展示会,包括体育科技成果与产品展览展示,体育科技图书、期刊展览展示,体育科技人才交流洽谈等,旨在为政府、高校、企业、科研单位、出版社、学术杂志、科技人才搭建自由、公平、开放的体育科技成果与产品展示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展示和交流机会。同时,大会将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品展示现场交流会,为参与展览展示的企业提供深度交流和充分展示的机会,推广科技成果与科技产品。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表示将与南京大学同心协力,全力配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做好大会筹备和举办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工作落地执行,不辱使命,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和圆满举行。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海林表示,将与南京体育学院密切配合,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提供一流的会场和服务,确保奉献一场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学术盛宴,并期待全国的体育科技工作者在2019年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莅临南京大学。

祝莉表示,在南京,由南京体育学院与南京大学强强联合承办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可谓天适地宜,人强马壮,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下,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大会一定能办成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新时代科技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的体育科技盛会。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与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共同签署了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合作协议。

大会官方网站、微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于12月初上线,敬请关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官网(www.csss.cn)和官方微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