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健康体育馆”亮相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作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字体:

915日—21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在中国科技馆参加了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为主线,聚焦健康科技领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充分发挥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在促进人民健康素质提升和人民生活改善方面的引领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健康领域科技工作者为公众健康科普服务争做贡献,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和健康素养双提升,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医药学会等9家健康相关的全国学会在中国科技馆西广场联合开展以“乐享健康”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乐享健康”主题活动是模拟构造“健康嘉园”未来社区,从与人的健康相关的膳食营养、运动健身、中医养生、疾病治疗、疾病预防、安全用药等内容出发,借助健康嘉园的设施、场所、环境为公众建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生活空间,切实与百姓的日常需求衔接起来。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与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健康体育馆”亮相在中国科技馆西广场展区。运动健身在人的全面发展中具有独特作用,健康的体魄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的精神是健康中国的核心内容“健康体育馆推广普及全民健身、科学健身、运动处方为主要内容,采取智能体质测试体适能互动体验开具个人运动处方、指导、专家咨询等形式,旨在增强大众的身体素质,丰富精神生活,满足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带动广大群众更好地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参与性和多样化,进一步推动运动处方的研究与应用

活动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王正珍教授和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的多名科技工作者,为现场公众解读个人体质测试报告,指导科学健身方法、提供科学健身咨询等服务,并向群众发放国家体育总局于87日发布的“科学健身18法”宣传手册1000余册。王正珍教授以“运动处方的实际应用”为主题在光明网移动客户端进行了互动直播,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达10.2万余人。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科普部和中华医学会、中医药学会等8家全国学会以及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活动圆满顺利。“健康体育馆”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体育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确保了科学健身传播内容的权威性、科学性、普及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