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兴奋剂 > 正文
第十四届亚洲/大洋洲政府间反兴奋剂部长级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科教司 字体:

 

2017522日至23日,第十四届亚洲/大洋洲政府间反兴奋剂部长级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亚洲/大洋洲政府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亚大地区国家分享反兴奋剂工作经验、商讨反兴奋剂政策的重要平台。来自亚大地区二十多个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张小宁司长主持。亚奥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和杭州市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多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反对使用兴奋剂的立场,对兴奋剂零容忍。他指出,中国通过建立健全反兴奋剂法律体系、加强兴奋剂综合治理、积极创新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手段、严格兴奋剂检查、严肃处理兴奋剂违规、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各项反兴奋剂工作。今后,中国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亚大地区各国的合作,充分体现大国负责任的态度,为世界反兴奋剂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介绍了其未来工作的方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介绍了第六届《反对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缔约国大会情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亚洲地区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至2020年有关工作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胡雅欢介绍了中国政府反兴奋剂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工作重点。杭州市长徐立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2年亚运会筹备情况。与会亚大各国对加强合作、协调政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举办本次会议,我国宣传了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成就,提升了在反兴奋剂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加深了与相关国际体育组织的互信,加强了与亚大各国的国际合作,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方的会议筹备和组织工作受到了与会国际体育组织和各国政府代表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