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开征集体育科普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科教司 字体:

体科字【2020】16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有关直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有关体育院校,有关单位:

  为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体育科普需求,有效提高体育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体育科普热点问题,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弘扬体育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健身素养,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群体司、青少司公开征集人民群众关心的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及意见建议,以便规划、布局和推动体育科普工作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

  1、具备普及体育健身科学知识、倡导体育锻炼科学方法、传播体育运动科学思想、弘扬体育精神的科学和文化内涵。

  2、贴合当今体育的发展趋势和社会大众关注健康的热点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版块:科学健身的基础知识、运动项目锻炼的技能和方法、肌肉锻炼与形体塑造、运动与减肥、运动与营养、运动与心理健康、运动与慢病早期预防、体医融合与慢病防治、 运动与损伤预防、运动与青少年体质、体育赛事与规则、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养生与健身方法等。

  (二)体育科普的相关意见建议。

  (三)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弘扬正能量。思路清晰,表达准确,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

  二、征集时间

  截止时间:2020年11月30日。

  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问题征集,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踊跃推荐。

  三、提交方式

  请各单位填写《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表》(见附件1),《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汇总表》(见附件2),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请将上述文件扫描成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请以“单位+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标注。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硅谷亮城2号楼B座3A-421;联系人:曾莉  联系方式:62989433 

  邮箱地址:tykp@sport.gov.cn

  四、联系人及方式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联系人:金 鑫、胡雅欢

  联系方式:(010)87182026、87182702

   

  附件1: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表

  附件2:体育科普类热点问题征集汇总表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2020年11月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