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认真做好国家集训队花名册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竞技体育司 字体:

 

体竞字〔2020〕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有关行业体协,有关院校,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有关改革试点项目协会,有关单位:

国家集训队花名册是了解、掌握国家集训队基本情况和队伍日常管理、编制经费预算的重要基础材料,是向总局领导提出相关决策意见的重要参考材料,也是各地方体育部门非常关心的重要材料。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集训队花名册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20年3月开始,总局将国家集训队花名册统计工作列为各奥运会项目管理中心、协会月报工作事项之一。有关项目中心、协会需于每月10日前将上一月份花名册更新后上传到国家队管理系统中。

二、考虑到首次填报数据工作量较大,且当前疫情防控和备战任务重,填报工作将分批次进行。2020年3月10日前完成夏季奥运会项目国家集训队一线运动员填报工作,4月10日前完成夏季、冬季奥运会项目全体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包括一线、二线、青年队、少年队、U系列队伍和跨界跨项跨季队伍、共建队伍,不包括陪练队员)的填报工作,5月10日前完成全部教练员和辅助团队人员的填报工作。

三、共建国家集训队的项目由具体承建的省区市体育局、俱乐部等单位向有关项目中心、协会报送数据,经项目中心、协会审核后再填报到国家队管理系统中。

四、从2020年3月起,各奥运会项目每一期国家集训队集训,需同时将集训通知报竞体司冬奥处备案。

五、运动员注册单位以全国运动员注册系统和冬季、田径、足球、排球、冲浪、滑板等项目管理的注册系统为准;未统一注册的运动员由相关项目中心、协会认定注册单位;无法认定的则注明个人身份。运动员注册单位如有调整,在下一月花名册中更新。由竞体司负责管理的全国注册系统中的项目注册数据系统自行更新,有关项目中心、协会不需要更新。

六、从2020年5月份开始,未按要求填报花名册的单位、项目,将不予审核外事计划和训练津贴(含跨界跨项跨季训练补助);未进入花名册的人员不得入住国家队训练基地。

七、国家队管理系统中国家集训队花名册统计板块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启用。2019年的统计数据已导入国家队管理系统中,有关项目中心、协会请根据2020年1至4月份实际情况更新后填报。

八、各单位填报前请认真阅读填报操作指南(详见附件)。在填报过程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与竞体司工作人员联系。

联 系 人:梁华山、张锐

联系电话:010-87182401、87183142

附件:国家集训队花名册填报操作指南

体育总局竞体司

2020年2月1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