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竞体司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竞技体育司 字体:

        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竞体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8月3日下午2点在竞体司329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同志来到竞体司,与竞体司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参加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总局党组安排每名党组成员都要选择一个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仲文局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来到竞体司党支部参加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组对竞体司和竞技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地鼓舞了竞体司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根据主题党日议程,首先进行了集体诵读《党章》活动。苟仲文局长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诵读了《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随后,支部书记刘国永同志宣读了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风气坏了,再多金牌也会失去成色——大连市体育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透视》(以案为鉴第六期)。接着,部分党员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谈了对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对加强竞技体育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发言积极踊跃,气氛热烈。

听完大家的发言,仲文局长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和聆听大家的发言,深感欣慰。竞体司应当发挥全国竞技体育工作指挥部的作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当下我国竞技体育面临三大攻坚战,即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足球事业的发展。这三大体育赛事都是在我国发展重要历史节点上举行的重大赛事,没有哪个行业、哪个部门像我们一样能够在如此重要的节点和广阔的舞台展示国家发展的成就和形象。而刚刚结束的中央巡视是在三大攻坚战前夕对体育总局的一次全方位体检,对于巡视反馈的意见,我们要坚决拥护,照单全收。今后将在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狠抓落实,全面整改。在备战方面,仲文局长指出:要把握重点,找准突破口,补齐短板,竞体司在这一过程中一定要简政放权,有所为有所不为。


   

    最后,刘国永司长做了总结发言:仲文局长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好对表、对标,强化落实。仲文局长直面问题,正视问题的勇气和态度令人钦佩,值得大家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的很扎实,大家的发言都很好,这也启示我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竞体司的团队凝聚力,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大家会后要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认真总结,每个人都要写出一篇学习体会,进一步交流互鉴。

【打印】    【关闭】